走进永年红红火火过大年

走进永年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9-01-30 17: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经过第十四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与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大力打造和提升,推进了永年区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文化样式多种多样,宜人美景成片相连,实现了诗与远方的真正融合。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请你走进永年,听乡音、赏民俗、逛美景、品美食……感受丰富的文旅体验,红红火火过大年。

走进永年,正月初一至十五的第七届广府东关庙会,将向你展示民俗世界的厚重与新奇,舞龙、舞狮、高跷、大鼓、旱船、秧歌、抬花轿、太平车、铜人阵、彩灯会等,近百种非遗展示同时上演。大型仪典节目《夏王祭天》,让你领略夏都王朝的庄严气势,将过节气氛推向高潮。

走进永年,广府古城内外的一府六院将向你展示佳节到来的古风雅韵。广平府衙的大型仪典演出《天地大道》,可以近距离体验古典仪式的庄重豪华,体悟古代官场的盛装威仪;杨露禅故居的实景演出《大师归来》,让你与太极大师瞬间牵手,聆听大师关于太极哲理的真情解读,并融入千人太极表演队伍,一起体验铁臂单鞭挑日月、手挥琵琶唱大风的柔美之风、豪壮之舞。在武家大院,你还可以观赏到小戏台上演的檀板丝竹,感受古代大宅门节日的绝伦风华。

走进永年,你一定不要错过临洺关的抬花桌,这是一袭舞动的美丽,这是一年中最繁华的盛典。正月十三至十五,流传千年的永年抬花桌表演将会华彩亮相。届时,临洺关六道街的六只花桌队伍同时出现,每只队伍都会有300多人的表演规模,他们花枝招展、锣鼓铿锵,人山人海、万人空巷。随着一声声“天下太平”的呼唤,整个天空都会被传统的热情激越

点燃。到了正月十五这一天,你还可以参加传统民俗“转城游”,在千年古城的城头健步一圈,祈福消病,纳寿迎祥。

走进永年,你不能不到西部的佛山景区走一走、看一看。佛山景区民俗文化节在正月初一盛大启幕,这里是河北南部最大的冰雪乐园,白雪皑皑,银光洁白,让你尽享冰雪运动的惊心动魄、心旷神怡。

在邯郸动物园内,几百种珍稀动物等着与你相约,让你体验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

走进永年,你一定要到朱山石刻文化园一览。这里是赵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赵武灵王曾在这里把酒临风,秦王李世民曾在这里领兵鏖战,一块历经两千年文化刻石见证着历史的沧桑巨变。春节期间,文化园内各种历史展馆和儿童游乐项目将全方位对外开放,园中舞台还会上演财神巡游、乡楼招亲、二鬼摔跤、吃火吐火、公鸡找毛驴、戏剧变脸等一系列的传统民俗游戏表演,万千气象,让你一饱眼福。

走进永年,你一定别忘了到永年的乡村转一转,看一看火红的对联,高挑的灯笼,还有荡漾在乡亲脸上的幸福。整个春节期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年西调和永年吹歌,将携经典剧目开展乡村游展示演出,高亢的旋律、优美的节奏、动人的故事、喜庆的腔调,来自这方水土的温暖声音一定会环绕在你的耳际心头,唤醒你久违的乡愁情怀,让你从内心喊出一句:乡愁原来这样美丽!

走进永年,你一定不能忽视这里的传统美食,请打开你的味蕾,尽情品尝遍布永年的酥鱼、香肠、驴肉、南糖,还有烧饼、拉面、包子、羊汤,尝一口满嘴带香,品一次乡情不忘。(邯郸市永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