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师的徐闻旅居生活

一位教师的徐闻旅居生活
2019-01-29 15: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旅居生活,从字面上理解是旅游+定居,也就是在固定的“家”之外,又添加一个用于度假生活的“家”。这些年,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让我们一起来感受邯郸人的旅居生活见闻。

终于放寒假了,我迫不及待想早日逃离北方寒冷的冬季,到温暖的徐闻去,到有蓝天白云的地方去。2015年,我和几位同事经过多方考察,最终决定一起在徐闻买了房子。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在冬暑两个假期去徐闻生活,每次南下之行我们都会抓紧时间享受那里的各种优质生活。

今年虽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新鲜感对我来说依然存在。从寒冷到温暖、从污浊到清新、从羽绒服到连衣裙……这样的极致反差,当然会不断地刷爆新鲜感。2019年1月20日晚上,我们从邯郸火车站出发,一行人踏上了南去的列车。4个人正好一个软卧车厢,对我们来说也是很久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抛开日常紧张的工作和家庭琐事,能一整天躺在像摇篮一样的车厢里睡到自然醒,睁开眼就是闺蜜们之间的各种神聊,说着家长里短,人在旅途的感觉真好啊!其实也就两个晚上一个白天的时间。

到达久别的家后,放下简单的行囊,小区门口超市一次集中采购,基本上就搞定了这一周的生活用品。一顿带着海风味道的丰盛而实惠的午餐让我们几个酒足饭饱,餐后小憩,下午4点我们下楼相聚在温泉池旁边,久已不见的邻里相互打着招呼,聊起彼此家乡的见闻……(未完待续)

紫玫依水(本文作者为邯郸某学校教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