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专家做客一中

机器人专家做客一中
2019-01-29 15: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知名机器人专家郗安民做客市一中“名师大讲堂”,举行主题为“认识机器人”的讲座。

当下,广大青少年对机器人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机器人技术也是现今最热门的技术之一。郗教授就机器人的概念、组成、类型和技术发展,通过视频进行了形象的介绍。郗安民教授结合自身幼时艰难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与机器人的不解之缘和机器人的基本概念及研究现状,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高科技世界的大门,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求知欲和浓厚的学习兴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次讲座不仅是一场科普,还是一场励志,郗老师为高中生的大学梦和人生梦双双助力。在讲座结束后,郗安民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从事大学生机器人团队指导的经验,针对中学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市一中“名师大讲堂”活动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经先后邀请著名导弹火箭专家、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科院院士、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教授,清华大学周远翔教授、王劲涛教授,中国原驻也门大使刘登林先生、伦敦奥运会冠军郭伟阳等50余名人文社科、体育艺术、自然科学前沿的大家学者、知名校友做客讲堂,丰富了学生课外生活,拓宽了学生知识视野,有效地鼓舞了学生的进取心,激发了求知和探究热情,同时也精彩诠释了市一中“一切为了生命的幸福成长,创建彰显生命教育特色的全面育人品牌学校”的办学思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