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电子平台上线

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 电子平台上线
2019-01-29 15: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1月11日,我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践工作开启了新起点。

据了解,邯郸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记录初中学生各方面发展的状况,主要功能包括:写实记录、客观记录、系统测评、等级评价、社会实践基地预约等。平台采用中学生综合实践电子平台、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双平台模式,运用大数据算法,实现双平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搭建初中学生教育、实践、综合素质培养、心理健康维护的多元教育闭环。平台将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评价,学生自我记述、教师综合描述、相关事实材料清单

等三个方面记录,参照《邯郸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核心指标体系》内容,由学校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评价细则,以《邯郸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客观呈现,为教育工作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提供参考资料。

据悉,为做好全市初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市教育局多次在广泛征询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集有关专家组织专题会议,专题调研,对实施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先后研究出台了《邯郸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导意见》《关于在初中阶段全面开展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邯郸市初中阶段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并科学建构了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