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邯郸交通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邯郸交通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01-29 15:46 编辑:

本报讯(记者谢国英实习记者李卓然)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指导下,我市交通运输局举全力建设先导型机关、打造服务型部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接连打了几场漂亮仗,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全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7亿元,是年计划的114.3%。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青兰高速以北段建成通车。

主城区大外环,国道G107项目完成投资8.5亿元。

全市公路运输客、货周转量增速均居全省第二。

邯郸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6.4万人次,同比增长11.7%,位居省内支线机场第一;完成货运吞吐量1000吨,同比增长42%。

高速公路完成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59.3%,增速位居全省市管高速公路第

一,创历史新高。

2018年,社会服务的保障作用更加凸显。市交通局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合力扶工助企,服务型部门建设取得新成效。主动对接县(市、区)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跑项目、争资金,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市交通局与市直部门互相支持,互相合作,形成合力。成功承办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工程建设管理现场观摩会等重要活动。

2018年,交通运输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重新修订完善并发布实施《邯郸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加快构建县域间网络化交通体系。交通运输向上争跑工作持续显效,全年争取部、省补助资金10亿余元,列入2018年国家、省补助计划项目40余个。邯郸机场列入国家首批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并获2亿元民航发展基金。邯郸市50余个养护项目共计1亿元纳入省级财政预算。农村公路争取到了部、省补助资金4亿余元。成功争列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全国共22个。顺利通过全国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示范城市验收,争取部补资金4000万元。成功入围河北省第二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可争取省补资金8500万元。

2018年,市交通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的信心进一步坚定。经过80多次的紧盯死守,成功将邯永、邯肥、邯峰三条快速路争列到全省公路网规划中期调整方案当中;经过查资料、打电话、熬通宵,成功从14万辆柴油车中厘出了8588部符合安装条件的车辆,确保了邯郸市环城高速区域内改装DPF柴油车数据的精准;抢抓政策机遇,仅用40天就完成了正常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邯郸市主城区大外环和漳河特大桥项目土地预审组卷工作。

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邯郸机场持续优化航线布局,新开3条热点城市航线,通航城市达15个,为邯郸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化,形成了一条条新的乡村“风光带”。交通运输大气污染治理坚持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在邯郸打赢蓝天保卫战中贡献了交

通力量,多次受到中央、省督导组的肯定和表扬。共享单车治理、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监管等工作稳步推进,让新业态发展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

2019年,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践行“建设先导型机关、打造服务型部门”理念,紧紧抓住并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绿色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