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中医院 “中医药”养护百姓健康

涉县中医院 “中医药”养护百姓健康
2019-01-29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张卫东

与15家国家级省级医院建立医联体,医院扩建项目开工,全面推行12S管理模式,医疗环境彻底改善……近年来,涉县中医院以建设创新性学习型医院为目标,积极投身新医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引领涉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涉县中医院院长牛换香告诉记者,十九大以来,医院全力攻坚健康扶贫、精准扶贫,通过新建健康小屋,对口支援卫生院,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组织义诊,免费为环卫工人、长期下乡驻村精准扶贫的干部职工和全县最美教师进行公益体检,帮扶固新镇小矿村进行“杏园”产业脱贫,全力保障完成健康扶贫攻坚任务。

该院大力推进名老中医的传、帮、带工作。2018年,涉县中医院组织承办了第十四届全国中药材饮片真伪鉴别暨太行山野生药用植物辨识培训大会、邯郸首届曹龙心法推拿培训会、曹龙心法年会三次国家级学术会议。国医大师李士懋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涉县站和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付正良传承工作室落户该院。还开展中医沙龙系列活动,举办“中医膏方养生节”等,实现传统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再提升,促进涉县中医药事业的再发展。

牛换香表示,今后医院将把深化医疗改革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患者构建智慧医院信息系统,提供多渠道预约服务,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通优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