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邯郸旅游资源喜获十余项殊荣

2019邯郸旅游资源喜获十余项殊荣
2019-01-28 15: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申同庆)1月22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以“文旅深度融合乐享精彩河北”为主题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单位等14项2018年河北旅游发展成果,表彰了推动旅游业发展的代表企业、人物、活动,同时还发布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项目。作为河北省旅游大市,邯郸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的旅游项目更是在此次活动中囊括多项殊荣。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负责人,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发布活动入选单位代表,重点投资商、文化企业、旅行商代表及省内外主流媒体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发布活动通过宣传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标杆,展示过去一年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推介河北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将进一步提升美丽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河北加快向文化和旅游强省迈进。

现场发布的《2018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对2018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了9方面主要特点,并对2019年的全省旅游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提出了9项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

活动现场颁发的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市级旅发大会优秀奖和十大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展现了旅发大会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和创新引领。

此次发布活动,梳理全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亮点,发布了最美旅游人、十大文化和旅游新闻、十大文化产业优秀创业平台、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十大对外交流优秀案例、十大旅游创新营销、十大文旅微信公众号、十佳诚信经营旅行社、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和智慧旅游项目等一系列代表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和文旅项目。

为了让更多人走进河北、乐享河北,今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包括不得不去

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不得不访的精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以及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共五大系列,50个文化和旅游精品项目。

在此次活动中,邯郸市斩获多个奖项,分别是:涉县“太行红河谷”荣获河北旅发大会优秀新业态项目;峰峰矿区大家陶艺有限公司的“磁州安氏”和馆陶县海增粮艺有限公司的“陶山粮艺”获评“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称号;涉县智慧旅游项目获评2018河北十大智慧旅游项目;邯郸市文体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蒿静飞获评“2018河北省最美旅游人”;涉县人民政府被评为2018河北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娲皇宫景区获评2018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磁州窑博物馆被评为2018不得不访的精品博物馆;涉县“娲皇祈福百里百景”自驾线路获评2018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峰峰响堂水镇、武安东太行获评2018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