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参加教育、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讨论

高宏志参加教育、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讨论
2019-01-23 20: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高宏志在参加教育、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把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好

全媒体记者 冀晋萌/文 李华 李磊/摄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与市政协教育、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们一起参加讨论。市领导王进江、杜树杰参加了讨论。市政协秘书长张晓中出席。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后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富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宏志指出,作为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大市来讲,邯郸的教育、医疗卫生工作举足轻重,地位非常重要。大家都是来自一线的优秀代表,肩负的任务重、责任大,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多出主意,多想办法,集思广益,共同努力把邯郸的事情办得更好。

高宏志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去年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改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课题。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明确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努力走出一条医改的“邯郸之路”,真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提供均衡的公共医疗服务,通过学习培训、健康小屋等方式渠道,切实解决城乡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通过加大“防未病”的投入和研究力度,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努力实现从“治已病”向“防未病”的转变。要降低医疗成本,紧盯重点环节,健全相关制度,促进群众医疗费用支出与实际收入水平相适应。要着力提高医疗水平,加快补齐短板,办好综合医院,做强专科医院,努力实现“治病不出市”,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