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23 20: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而努力奋斗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崔永斌主持 王立彤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宏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全媒体记者 王翔 王丽薇/文 巩玉强 胡晓华/摄

奋进新时代,共谱新篇章。1月23日上午,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肩负1000多万邯郸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永斌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宏志、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王再鹏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立彤、王进江、曲斌、刘立著、丁伟、张才、韩清榕、张玉宅、王俊舫、高建强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615名,实到会代表59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崔永斌宣布: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长王立彤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立彤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三个三”总体思路,攻坚克难,实干实政,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王立彤说,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抓项目、稳增长,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坚定不移调结构、转方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新步伐;坚持不懈治污染、减排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毫不动摇促改革、扩开放,经济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持之以恒强基础、补短板,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扎扎实实惠民生、防风险,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驰而不息转作风、优服务,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王立彤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立彤说,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值完成省定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33.7%;PM2.5平均浓度下降7%,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省定目标。

王立彤说,为完成以上工作目标,需着力在十个方面攻坚突破: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在提高质量效益上攻坚突破;着力加快转型升级,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攻坚突破;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在污染防治上攻坚突破;着力释放发展活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攻坚突破;着力增添发展动能,在强化创新驱动上攻坚突破;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攻坚突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在加快新型城镇化上攻坚突破;着力营造安全环境,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攻坚突破;着力夯实小康基础,在精准脱贫上攻坚突破;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在补齐民生短板上攻坚突破。

王立彤说,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把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坚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行政重规范,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履职尽责勇担当,全面提高工作效能;不忘初心解民忧,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从严治政不懈怠,始终保持廉洁本色。

王立彤最后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以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邯郸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邯郸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提请代表一并审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渠延军、武十周、李士海、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范保平、李明朝、董卫、谢继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丽、马宏志、白钢、祃有连、马洪才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原市级领导朱志武、彭学增、田志杰、王光龙、陈会新、郑金平、胡永海、齐景海、李惠玲、孟广军。省第十一督查组长万小明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邯郸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部分邯郸籍知名人士及来邯投资的精英人士列席了大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