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笔描绘“消防梦”

小画笔描绘“消防梦”
2019-01-23 10: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丛台区星城国际双语艺术幼儿园参赛作品获奖

日前,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全国妇女联合会家庭与儿童工作部主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全国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落下帷幕,我市北斗童星教育机构丛台区星城国际双语艺术幼儿园邓欧宸小朋友的彩笔画获得了绘画类(幼儿组)优秀奖。

此次北斗童星教育机构推选参赛的作品形式丰富,中国画、彩笔画、油画、漫画、泥塑、麦秆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内心对“火”的奇妙想象,抒发了对消防职业的崇敬,对平安幸福生活的向往。

为此,记者特地来到丛台区星城国际双语艺术幼儿园,面对面采访了获奖的邓欧宸小朋友。“黑黑的烟雾把天空都遮住了,树都被红红大火烧着了,消防员叔叔可厉害了,一点儿都不怕,开来了消防车,拿着水枪正在进行救火。”邓欧宸小朋友边用手指点着自己的画,边向记者讲述着自己画的内容。稚嫩的话语,充满想象力的画作,透露出孩子对消防员、对消防安全蕴含的细腻情感。“阿姨,你知道着火了该怎么做吗?”话音未落,邓欧宸小朋友又像个小老师一样向记者教授小口诀:“湿毛巾,捂口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北斗童星教育机构注重孩子的安全教育,定期邀请消防人员到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常识讲座,让孩子们从小树立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认识火灾危害,并通过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安全习惯,影响、带动家庭关注消防安全。丛台区星城国际双语艺术幼儿园白亚楠园长向记者介绍,鼓励孩子们参加儿童绘画大赛,可以有效地培养孩子从小了解消防常识、学会对安全的思考,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幼儿园针对儿童的特点,积极为他们绘画创造条件,加强指导,孩子们创作出了一批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童趣十足,寓意深刻的绘画作品。

全媒体记者 张澜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