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

凝聚共识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
2019-01-23 09: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凝聚共识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

全媒体记者 杨旭 刘敏 

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委员们纷纷表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既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表达了对市政协新一年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市政协两个报告着手早、有新意,总结客观全面,部署具体详实,充分体现出委员们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各界别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市政协工作得到高宏志书记的充分肯定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对新一年里工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刘峥委员表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对我市过去一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多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今后,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岗位,用扎实的工作做支撑,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王胜明委员表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定位精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会把讲话学习好、传达好,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在新的一年更要有新作为,作为通讯公司,我们要解放思想,精准发力,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侯昀委员表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概括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一组组数据,可以看出我市发展势头好,工作亮点多,勾勒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十分振奋人心。讲话还充分肯定了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政协组织和委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政协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一年来政协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具有指导性、前瞻性。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讲话和报告精神,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用好话语权,画好“同心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关建洲委员表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作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典型学,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讲真话、讲实话,坚定信念,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还要积极走进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从基层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无愧时代的好作品。

讨论中,委员们对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表示赞同。委员们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在新的一年里,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展现新的作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