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口腔医院 首家开展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

邯郸市口腔医院 首家开展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
2019-01-22 21: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四岁女患儿,口腔内20颗乳牙都有不同程度的龋坏。经过专家组四个小时的全麻治疗,术后当天就恢复了孩子的咀嚼功能与美观。”1月11日,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又成功开展一例儿童口腔舒适化治疗。据悉,市口腔医院是我市首家开展此项治疗技术的医院,填补了我市在此专业领域中技术上的空白。

据该科主任刘彩霞介绍,这是一位四岁的女患儿,因牙疼痛来院就诊。检查发现其口腔内20颗乳牙都有不同程度的龋坏,由于患儿年龄太小,无法自主配合医生治疗。如果束缚完成需无数次治疗,还会给患儿心理带来阴影。经缜密考虑,决定采用舒适化治疗——全麻下口腔治疗龋齿,为孩子后期找回了自信。

据了解,哺乳期儿童口含母乳或口含奶瓶入睡,容易造成牙面奶渍残留,使其口腔内的牙齿发生慢性进行性的病变,逐步形成龋齿。龋病出现形状颜色改变,甚至牙痛时,家长才能注意到。

刘彩霞介绍,乳牙龋齿会严重破坏牙齿的结构,影响咀嚼功能,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导致孩子的面颌发育异常;严重的乳牙龋齿还会影响下面恒牙的发育和萌出,致使牙齿发育缺陷和萌出异常,最后导致牙列拥挤不齐;乳牙龋齿尤其是前牙会直接影响美观,常有部分孩子因“豁牙子”产生心理上的烦恼,使孩子产生自卑感;婴幼儿时期的乳牙龋齿,还会影响孩子的发音,对其语言功能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龋齿要从小抓起,定期到专业的口腔医院检查口腔健康状况,减少龋齿的危害。

热线咨询:5275601527159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