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聚力招商增添发展后劲

磁县聚力招商增添发展后劲
2019-01-22 14: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黄涛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

总投资345.5亿元的磁县区域综合智慧绿色能源、亚洲牛蒡、紫薯生物科技研发基地等8个项目签约,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原料项目、20万吨LNG储备母站等40个重点项目正在洽谈推进,200余个项目线索跟踪联系。去年以来,磁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强了后劲。

早在去年初,磁县就制订了《2018年磁县强化全员招商突出精准招商工作实施意见》《磁县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计划》等招商政策措施,分解下达了招商工作目标,每个县级领导、乡镇和部门都承担了引进一个亿元以上项目的任务,充分发挥招商工作“指挥棒”作用,引领磁县招商引资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该县先后吸引中粮集团、中信集团、北京富力、台湾玉鸣等著名的行业领军企业客商180余人次来磁县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到北京、上海、雄安新区、包头等地拜访企业、对接项目,组织参加廊坊经洽会、厦门投洽会等一系列重点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对接一批优质客商和项目,取得较好成效。

营造浓厚全员招商氛围,设立招商引资“红娘奖”和“税收贡献奖”,全县上下踊跃招商,机关单位干部争当“招商功臣”。通过超前谋划、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分批、分类、分阶段进行招商活动,洽谈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持把循环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童装纺织、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作为重点招商领域,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作为重点招商区域,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亲情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努力扩大招商成果。加强与当地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对接,捕捉投资信息。春节期间,利用磁县籍在外乡贤返乡探亲之际,组织召开“乡贤新春恳谈会”,让本地在外知名人士和县内知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成立专门队伍,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在引进超百亿元战略支撑性产业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建立招商项目动态管理信息库。坚持收集整理各责任单位每月按时上报的在谈项目情况表、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表、招商线索信息表。对招商项目签约、洽谈、对接等情况实行动态式管理,便于科学决策,确保招商效果。

该县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积极开展“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专项活动,对标学习经验,在全省全市确定对标追赶目标,查找自身不足,制定赶超计划,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省市部门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更多改革试点、重点项目落地磁县。深化审批体制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事项进厅上网,逐步建立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政务服务平台;大力精简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换取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对企业实行“一口受理,全程服务”,不断做好服务“加法”和要件办理的“减法”,确保企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