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文化旅游安全与保险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19年文化旅游安全与保险工作会议
2019-01-21 13: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澜)1月16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的2019年邯郸市文化旅游安全与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和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底,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春节、元宵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全市旅游安全与保险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冬季天气寒冷,风干物燥,雨雪路滑,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多发的情况,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一定要针对冬季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在春节前及节日期间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省、市委关于做好低温天气防范,省、市政府关于用气、用电安全的要求,指导A级旅游景区做好室外道路除冰雪工作,对危险路段、景点采取限行、关闭等措施,做好安全转移或妥善安置滞留游客预案,确保极端天气下游客安全;指导各文化场所和旅游企业都要排查用气、用电隐患,普及安全知识,做好用气、用电防范措施和预案,确保用气、用电安全;按照冬季特点,旅行社和流动大篷车要做好旅游安全防范和冬季用车保障,A级景区做好冰雪项目和消防、防火安全工作;要指导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和大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风险和游客承载量管控,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正月初二至初六节日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由局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县(市、区)、重点文旅场所,进行安全督导和节日文旅活动调研。

会上,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秀峰指出,2019年,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文化旅游系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