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四届遗传咨询培训班举办

全国第十四届遗传咨询培训班举办
2019-01-18 17:54 编辑:

本报讯(查莉)1月1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进行指导,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办、邯郸市中心医院承办的第十四届遗传咨询培训班初级班在邯郸市举办。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徐湘民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刘丽梅副所长、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王书章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张学强院长等参加大会。

会上举行了中国遗传学会遗传咨询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邯郸市中心医院被授予遗传咨询师培训授权机构。

此次遗传咨询培训班包括1周的集中培训和3个月的远程培训,国内外一流的临床遗传学专家围绕遗传咨询基础理论、遗传咨询临床应用、遗传咨询检测技术和遗传咨询政策法规四个部分进行基础知识的讲解。远程培训会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拓展,进一步明晰化遗传咨询的目标、方法与技巧,培养学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