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呼吁防范下一轮经济衰退

IMF副总裁呼吁防范下一轮经济衰退
2019-01-18 15:23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17日表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各经济体应尽早准备、防范下一轮经济衰退风险。

利普顿在IMF官网当天刊登的文章中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技术变革、全球化,以及上一轮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同时,人们对过去40年帮助实现增长和繁荣的核心机构的信任度下降,令全球秩序面临“碎片化”风险。

利普顿说,历史经验表明下一轮衰退已隐约可见,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更凸显有必要为“出乎意料的发展”做好准备。他建议各经济体利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金融危机后建立的诸多监管制度,积极防范下一轮衰退风险。

此外,利普顿还强调捍卫多边主义的重要性。他指出,多边机构在应对危机和保持全球经济正常运行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应不断推进其改革进程,以有效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IMF将于下周在瑞士达沃斯发布更新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世界银行此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显示,受全球金融环境收紧、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等因素影响,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分别放缓至2.9%和2.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