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热线》:25年正青春

《清晨热线》:25年正青春
2019-01-18 09: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广电)邯郸广播电视台《清晨热线》栏目创办于1994年1月1日,至今已走过25个春秋。该栏目是北方内陆最早的民生类广播直播节目,也是邯郸广播电视台唯一一档国家级名专栏栏目。它秉承“架起党群、政群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的宗旨,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受群众信赖,已成为邯郸广播电视台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栏目,在全国地市级广电节目中斩获殊荣,成为全国广播民生类节目的榜样,曾荣获“中国新闻名专栏”“全国广播电视十强栏目”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两位主持人曾荣获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该栏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宣传报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热点、难点问题,相继推出“清晨关注”“清晨聚焦”“清晨正能量”“记者调查”“老李讲故事”等重点单元,并成功举办“青春飞扬最美诗话——五四诗会”“你的成长里有我——后池小学夏日行”等公益活动,栏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栏目每周四、周五邀请各县(市、区)、职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进直播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声音,汲取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在一次次交流沟通中,增进了理解,梳理了情绪,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大大提升。2016年,该栏目成功实现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五位一体”全媒体融合播出,变每天40分钟时长为全天24小时互动传播,成为河北省全媒体融合的典范。

《清晨热线》开播25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每年解决社会各界群众反映各类问题达5000余件,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落实率达93%以上,答复率100%,被邯郸群众信赖地称为“百姓贴心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