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王城遗址公园迎春灯会不日亮相

赵王城遗址公园迎春灯会不日亮相
2019-01-18 09: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孙秀群)赵王城遗址公园将于1月25日举行系列迎春灯会节庆活动。目前,灯会布灯情况如何?此次灯会的亮点是什么?1月17日,记者到赵王城遗址公园现场一探究竟。

一进公园,只见近百名制灯师傅正在紧张忙碌着。有的在已焊接好的钢架上刷漆、串灯线,有的在灯具模型上仔细地刷胶、裱糊,还有的对部分完工灯组进行场地布置……“制灯师傅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持续在室外露天作业,不畏严寒,每天工作达十几个小时。”邯郸文体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组经理陈舟向记者介绍,目前,小型灯组已全部制作完成,正在陆续摆放;大型灯组正在拼接,已完成任务的80%。全部灯组制作完成后,将于1月23日全面调试,1月25日举办点灯仪式,全面开启迎春灯会节庆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完成的灯组《造父御车》《成语典故》等制作得维妙维肖、精美绝伦,让游客在观灯的同时还可了解邯郸历史文化,激发市民对邯郸的热爱与自豪感。据邯郸文体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李艳介绍,此次灯会的亮点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将灯组与公园景观相结合,古今邯郸相互融合,以邯郸传统历史文化、现代经济成就为内容载体,以最新尖端科技手段制作的近50余组、300多个单体彩灯,将邯郸历史文化、新春祝福、献礼祖国、互动游艺、实景演出融为一体,打造一台宏大精美的彩灯作品,其中最大灯组“赵国盛世”长43米、高14米、宽3米,为中原地区灯会之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山区政府主办,市文体旅产业集团承办。灯会活动时间是1月25日至3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