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 售价41.78-66.68万元

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 售价41.78-66.68万元
2019-01-17 21:32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1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共推出三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新车首次采用致雅型、动感型“双脸”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风格需求。

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发表致辞,回顾了奥迪30年的在华历程,他说:“三十年前,奥迪A6L的前身——奥迪100由中国一汽引入国内生产,从此开创了属于中国的豪华车时代。作为第一款实现加长开发的豪华车,奥迪A6L奠定了‘以中国用户需求为核心’的豪华车制造理念;作为第一款用户数量累计突破190万的豪华车,奥迪A6L培育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同时,作为第一款实现本土化生产的豪华车,奥迪A6L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提升,大大增强了中国高端装备的制造能力。”

刘亦功认为,如今,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进入了新豪华时代,呈现出三大特征:第一,新精英。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精英群体,呈现出从追求“物质富裕”到向往“精神富足”的普遍特征,他们购买豪华车更多为了表达个性和彰显自我价值;第二,新技术,在“万物互联”的宏观背景下,豪华车正在经历从“功能化”到“智能化”的技术革命,智能化将成为未来豪华的重要内涵;第三,新需求。新豪华时代的市场竞争,已经从单纯看重尺寸和价格区间的“级别导向”,升级为以需求和体验为核心的“场景导向”。全新奥迪A6L的市场定位,就是这样一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他说:“以全新奥迪A6L上市为起点,一汽-大众将不断打造全方位满足新豪华时代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奥迪品牌持续向上。”

外观上,全新奥迪A6L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线条以及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合,采用科技感十足的矩阵式LED光源。车身修长优雅,贯穿车尾的腰线更为锋利,辅以流水尾灯等精细的设计,使整车看起来大气时尚,更加年轻、运动,并极富科技感。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6L主打“虚拟座舱”,极大舍弃了老款车型的物理按键,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8.6英寸中控触控屏,搭载全新带触觉和声音反馈的MMI人机交互系统,支持微信互联功能,更具科技感和豪华感。

新车在尺寸上也进一步加长,长宽高分别为5038x1886x1475mm,轴距3024mm,空间更大。动力上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3.0T发动机,首次引入48V轻混系统,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排放标准达到国六标准。全系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装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全新奥迪A6L的正式上市,拉开了201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激烈争夺战。对于全新奥迪A6L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定义一款产品,最核心的是定义用户的需求,当下用户的需求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不仅关注功能,更关注产品智能。“我们把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全部都体现到了产品上。经过迭代的全新奥迪A6L,是一汽-大众奥迪在2019年给中国用户带来的首款诚意之作,其从产品设计、豪华配置、驾驶质感和智能科技方面都实现了全面的焕新和跳级的配套,可以带给用户全场景的智能和豪华体验。”荆青春说,“我非常坚信,这样一款诚意满满、物超所值的产品,一定会得到新豪华时代精英用户的青睐,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