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得少了,心更近了”

“来得少了,心更近了”
2019-01-17 21: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邯山区税务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小记

赵孔阳牛路平

“过去每到钢材销售旺季,申请增购增值税发票就成了‘幸福的烦恼’,也是会计往返税务局最多的时候,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发票申领,办税更快捷了。”市奇达物资有限公司经理王雷在邯山区税务局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说。

王雷所在的奇达物资有限公司,长期经营中厚板钢材批发贸易,每年销售额都高达数亿元,但受国内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货物销量并不稳定。赶上钢材市场走俏,公司同时能接到好几笔大订单,往往导致当月核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份额捉襟见肘。但行情不等人,为了尽快申请增购大额发票,会计需要抓紧准备资料到税务局报备、核实,加上排队和路途奔波要花不少时间,无形中增加了办税时间、人力成本。

去年以来,邯山区税务局通过优化服务措施,持续推进便民办税,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经营规模较大、纳税信用良好、财务核算规范的10家“A级”民营纳税人,重点开展个性化服务,帮助其解决办税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冯华介绍:“在前期走访该类企业过程中,针对奇达物资有限公司反映的开票问题,经过税务机关、企业、快递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后,企业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网上申请,就能实现快递送票上门,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税时间。”

“除了享受用票便利外,税务部门还为我们提供了出口退税优先办理、专家在线辅导、税收风险预警等一系列VIP待遇,很多税收业务都实现了自助办结或‘一趟清’!”王雷坦言:“现在我们去税务局的次数少了,办税却更踏实,心也更近了!”

邯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海涛介绍:“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面对纳税人对新机构的更高期盼和要求,我们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为诚信纳税人提供多元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减负增效,并通过典型引领,达到税企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