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网上办理首个街道政务

丛台区网上办理首个街道政务
2019-01-17 21: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宋会娱段晨曦)1月2日上午,刘女士在丛合区联东街道办事处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顺利办理了自己的《一胎服务登记卡》,整个过程仅仅用了几分钟,成为乡镇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的受益者。她高兴地说:“现在政府职能转变的太快啦,网上办理政务服务真快捷,电子政务真是大方便了,新年有了新气象!”

今年以来,丛合区按照市县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职能部门全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办事群众只要在家中,把办理业务所需提交的材料,通过手机拍照提交系统后,后台工作人员就会在承诺时限内及时办理,办结后群众可在现场直接拿证,也可通过寄递的方式送到群众家中,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便民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成为了现实。“联东街道是全区第一个完成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建设的街道,联东街道辖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政务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郭恒民说:“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配齐硬件设备、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办事流程,把所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扩大乡镇街道的服务半径,让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