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成立伤口造口门诊

市第一医院成立伤口造口门诊
2019-01-17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苗超英通讯员李利斌)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举办远离压疮100天项目启动暨伤口造口门诊成立大会。

邯郸市第一医院伤口造口门诊将涉及临床伤口造口护理实践、咨询顾问、教育研究等方面内容,为提高我市乃至全国的伤口、造口护理的水平,确保患者的安全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会上,省三院孟稳利教授、省二院张巧丽教授分别就重症患者压力性损伤的管理预防和病人术中压力性损伤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高度重视压疮管理,自2013年起将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定为“世界预防压疮日”。据统计,每年约6万人死于压疮并发症。临床护理专科化发展是衡量护理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伤口造口专科护士的发展,不仅解决了伤口造口护理领域的难题,在缩短患者平均住院日、减少并发症、降低医疗费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等方面也得到了医院、患者及社会的认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