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眩晕类疾病

如何防治眩晕类疾病
2019-01-17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访市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运波

张运波邯郸市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从事耳鼻喉专业16年,自2012年8月4日邯郸市第三医院眩晕诊疗中心成立以后,一直负责眩晕诊疗中心的各项事宜。曾在医学核心期刊多次发表论文,完成两项科研成果,并获得邯郸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熟练诊治本专业疑难、危重疾病。

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工作节奏的加快,眩晕类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市第三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运波向大家介绍一下眩晕类疾病。

张运波表示,眩晕只是一种症状,好多疾病均表现为眩晕,因此好多患者眩晕发作时不知去哪科就诊,邯郸市第三医院眩晕中心可以为您提供一站式服务。

其次患有眩晕症后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二次损伤。比如摔伤以及从事高危行业的工作者造成不可挽救的事故。再者早期治疗可以避免病发症发生,同时也有助于疾病的早日康复。

关于眩晕类疾病的预防张运波讲道: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低盐饮食,禁烟酒、咖啡因(咖啡、浓茶、可乐、碳酸饮料等);减轻精神压力,心态平和,避免急躁、生气等诱发因素,合理安排工作及休息时间。

张运波提醒大家:患上眩晕类疾病并不是十分可怕,首先应从心理上消除恐惧,此类疾病一般对生命没有威胁。其次就是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院的各项检查及治疗。目前国内90%以上的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患者可以治愈,80%以上的梅尼埃病患者可以控制眩晕,并可以延缓发病的次数。突发性耳患者的眩晕,100%可以控制。对于前庭功能低下的患者我们可以通过康复训练,能够生活自理。对于小脑卒中的患者,一般通过及时治疗均能得到康复。

本报记者刘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