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一起动手为行道树“松绑”

市民一起动手为行道树“松绑”
2019-01-17 10: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1月9日,本报五版刊登了《行道树被铁丝电线勒出道道伤痕,市民心疼!城管部门回应:尽快去现场查看并拆除》一稿,没想到刊发三天后,市民来电反映说,铁丝依然缠在树上。这是怎么回事?

记者联系相关部门,最后得到市城管局政工科工作人员回复:该树没有移交给他们。昨日,记者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缠在树上的铁丝最终被几位热心市民彻底除掉了。

日前,家住广厦小区的市民赵先生无意间发现广安路两侧多棵行道树被铁丝电线缠绕,其中有一棵树最为严重,树皮都被勒没了。赵先生担心这些树的生长会受影响,就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求助。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建议记者拨打城管热线12319,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城管热线12319,接线的客服人员表示已经记录下来,会派工作人员尽快去现场查看并拆除。可是报道刊发三天后,赵先生发现,铁丝依然在树上。他和其他住在附近的居民携带钳子、锤子等工具,到现场进行了拆除,但因有一些铁丝有锁扣难以除掉。

了解到此情况后,记者又多次联系市城管局。前日,该局政工科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经核实此处树木还没有移交,目前还属于广安小区,不归其负责。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发现行道树上的铁丝电线已经全部被拆除了。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清理了一部分,剩下的可能被其他居民完全清理干净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