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续贷降费

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续贷降费
2019-01-17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2018年,张家口银行邯郸分行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为市场定位,从续贷降费等方面发力,破解民企、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该行合规续贷增贷,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专项利率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过桥”环节,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对存量小微客户办理增贷及续贷的客户,实施一户一策,较原贷款利率酌情下浮,对于抵押类贷款,抵押物位置好、年限短的,可以实行价值协商方式,无需评估,减少企业评估费用等。

根据《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方案》要求,该行对经营基本正常且与其合作多年的小微企业客户,积极为企业办理续贷手续,同时也提出了针对于存量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及其关联小微企业,以及上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其配偶、企业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增贷规定。在审批流程上,该行实行绿色通道,减少环节提升效率,在信贷规模和资源配置上,优先解决,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与此同时,该行做好组织推动工作,完善和设立专门机构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推出符合民企和小微企业的产品,提高服务效能。截至去年12月初,该行对民企的贷款余额为38.71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1.86%,较2018年年初增加4.4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7.31亿元,2018年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金额4.51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