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学生遗失钱包的哥捡到及时送还

粗心学生遗失钱包的哥捡到及时送还
2019-01-16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1月14日上午11时,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程亦非放寒假准备乘火车回外地老家,他从学校打车到火车站,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的后备箱内。出租车司机袁海平发现后,根据钱包中的学生证信息,将钱包送到了程亦非的学校。

据程亦非介绍,当日他携带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鞋盒,把钱包放在了鞋盒内,并把两样东西都放进出租车的后备箱。赶到火车站取票进站时,才发现装着身份证的钱包不见了。此刻他意识到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但是他并没有预留所乘坐的出租车任何信息。无奈之下,他只好在火车站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上车回家。

与此同时,出租车司机袁海平已经从火车站掉头准备拉下一位乘客,恰好这位乘客有行李需要放到后备箱,打开后备箱的那一刻,袁海平发现了程亦非落在车上的钱包。袁海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和校园一卡通等证件。考虑到乘客去火车站乘车肯定会用到身份证进站,袁海平没有片刻犹豫,直接开车到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将钱包送到了门卫,请工作人员代为转交。

程亦非在火车上接到了来自学校宿管阿姨的电话,告知他钱包找到了。程亦非感激地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好心的司机师傅能够及时归还钱包,否则我的生活会有很大麻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