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帮解排污难题

志愿者帮解排污难题
2019-01-16 10: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胡海燕)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全面落实“三新”活动以来,组织志愿者走进“三无”社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排水难题。

日前,我市城东街社区污水井堵塞,导致社区污水外溢,臭味熏天,随着天气变冷,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严重影响。该处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赶赴小区。由于该小区排水设施老化失修,不仅没有施工图纸,而且道路狭窄作业车辆无法进入,志愿者只能通过查看水流走向、竹片疏通等老办法反复查找,疏通堵塞污水井。排水志愿者经过2个多小时的疏通,清理污水井8座、疏通管线80米。困扰居民多日的污水井终于被疏通了,看到堵塞的污水井被维修好,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排水志愿者本着为民解忧的工作原则,坚持树立排水行业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定期深入社区、街道宣传排水法规,解决排水难题。入冬以来,已帮扶学步桥、东门外、中柳林等社区解决排水难题10余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