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驻村工作队全力迎国检

我市驻村工作队全力迎国检
2019-01-16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胡海燕)为更好地迎接国家扶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验收,日前,市城管执法局驻魏县前大磨乡后大磨村、连柴曲村、郭枣林村工作队按照市、县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履行脱贫攻坚使命,尽心尽责,配合协助县乡做好相关工作,全面展开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据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对照市县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规范档案、健全台账、梳理民情户情,学透政策,吃透情况。精准掌握行业和专项扶贫的具体措施,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进展成效。该驻村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给村民讲扶贫政策,每户每天一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做到不遮掩、不隐瞒,想办法解决问题。

该驻村工作队还深入走访了贫困户和脱贫享受政策户,把他们享受的扶贫政策给村民讲清楚说明白,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