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饮水 勤通风 避免忽冷忽热

冬季:多饮水 勤通风 避免忽冷忽热
2019-01-15 10: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和小孩最易中招。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医院,了解到因感冒发烧、呼吸道疾病住院的老人、小孩明显增多。

1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看到输液大厅内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正在输液,在门诊等待看病的孩子和家长都排到了门外,看病的孩子多是感冒发烧和咳嗽。

市中心医院西区急诊内一科主治医师李伟哲告诉记者,天气寒冷,近期因感冒发烧、呼吸道疾病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老年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的住院病床紧张,重病人增加。

1月12日,记者从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二科了解到,该科门诊量明显增多,49张病床爆满,患者以老年人为主。

李伟哲表示,患者要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避免忽冷忽热,少去人多的地方。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二科主任于红艳提醒,出现下列表现者一定要住院治疗:持续高热>3天,伴有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紫绀;神志改变、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

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杜宝静说,家庭成员出现流感、呼吸道疾病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当家长带着有流感、呼吸道疾病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做好患儿及自身的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