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以前的车牌号为何不能再次使用了?

自己以前的车牌号为何不能再次使用了?
2019-01-15 1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市民唐先生过户车辆信息后遇到烦心事

自己以前的车牌号为何不能再次使用了?

车管所:身份信息变化应及时备案,否则将影响业务办理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一代身份证更换了二代身份证后,自己以前的车牌号为何不能再次使用了?”近日,市民唐先生致电本报,诉说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唐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他购买了一辆铃木天语轿车,那年我市已实行自选车牌业务,他便自选了一副较为心仪的车牌冀D**666。去年12月26日,他又买了一辆二手本田轿车,便打算把之前的天语轿车卖掉,并将这副心仪的车牌过户到本田车上。12月28日,他来到车管所办理天语轿车过户手续,因车辆信息需要有三天的归档期,所以当天并没有办结。今年1月2日,他又来到车管所,顺利办结过户手续。随后,他便开始申请继续使用自己原号牌业务,没想到,工作人员告知他,他名下根本没有车辆信息,也没有老车号牌。明明自己刚把车过户了,怎么转头就没有了信息?听到工作人员的话,唐先生感到非常纳闷。

昨日,记者与车管所牌照科取得联系,牌照科张科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核实。他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唐先生本人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使用的是一代身份证登记的车辆信息,现在其持二代身份证申请继续使用老号牌业务,由于身份证信息不一样,自然查找不到之前的信息了。

张科长告诉记者,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第二章第二节变更登记相关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的,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名称或者号码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机动车所有人应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变更登记证书等相关变更证明。车管部门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备案事项,重新核发相关证件。如果没有及时到车辆部门进行备案,将影响正常业务办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