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最美红薯人”称号

10人获“最美红薯人”称号
2019-01-15 1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沃倩倩齐雄)近日,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由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届中原脱毒甘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磁县溢泉湖举行,国内甘薯界专家、优秀甘薯种植户、育苗单位、农资企业、机械厂家、甘薯加工销售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甘薯从业者,荣获“2018年度最美红薯人”称号。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磁县脱毒红薯种植基地以“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富农共赢”的模式,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托管等方式开展土地合作,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基地向薯农提供薯苗、农机耕作等方面的支持,先后在观台镇、陶泉乡等乡镇发展脱毒红薯种植两万余亩,为周边村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1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带动全县8个乡镇1.5万农民实现增收。

“我们依托现代农业技术,研发脱毒红薯苗,优点是产量高、品质好、耐贮藏,皮色好,口感好。”磁县禾下土脱毒红薯种苗基地负责人崔伏喜说。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近年来国内外脱毒甘薯育苗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甘薯新品种选育、甘薯品种特点及生产管理技术等开展深入学习交流。随后,专家团、种植户、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磁县禾下土脱毒甘薯种苗产业基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