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洗牙真的有必要么?

定期洗牙真的有必要么?
2019-01-15 09: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 张卫东

洗牙在医学上称洁治术。是通过手工或专用机器对口腔中的牙石、菌斑、烟斑、茶碱和软垢等“异物”进行彻底清理过程。市口腔医院检验科主任宋尚林介绍,洗牙大致可分为手工、超声波和喷砂三种。无论哪一种方法都离不开术前分析和判断、术中规程和观察、术后检查及宣教这三部分内容。

宋尚林详细解释了洗牙的必要性。口腔卫生是口腔健康的前提和基础,是防治各种口腔疾病的先决条件。多数的口腔疾病与口腔卫生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及时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留和非应用性异物是口腔健康的前提和基础,所以我们要坚持每天

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但是再认真的刷牙也不可能将牙齿的邻间隙、后牙远中和龈下全部刷干净。尤其是已经形成较坚硬的牙石和粘附性较强的牙菌斑后,单靠刷牙是无法完成的。漱口和刷牙无法去掉的异物,就需要口腔专业人员借助专业工具或机器来去除这些能引起我们口腔异味和口腔疾病的物质。

宋尚林说,正规洗牙很重要。正规医院具有标准消毒供应室,有专人负责对工作台面、桌面和诊椅的擦拭和打扫,做到一人一机一扳手,一次性器械必到位,可以有效防控感染风险。

热线咨询:5275601527159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