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专家座谈会

鸡泽县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专家座谈会
2019-01-12 16:49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1月11日,河北·鸡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专家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刘剑英、李珊珊)今天,河北·鸡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专家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河北省社科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2017年4月,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邯郸市委宣传部牵头、鸡泽县委宣传部具体负责编写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丛书》,目前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紧密联系人们的思想实际,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特点,通过对历史的追溯和名人佳句的解读,对核心价值观哲理故事的启示和优秀典型事例的展示,以及对相关知识的链接和拓展等内容,全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诸多有借鉴意义的方法和实践指导,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辅导读物。

丛书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总字数140余万字,包括理论读本、干部读本、群众读本、企业读本、专业技术人员读本和青少年读本等六个读本,每个读本均分为总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13个篇章,历经数次修改完善,2018年11月定稿。

六个读本有所侧重地面向不同读者对象。其中理论读本是大众读本,内容主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解析和解读,目的是让读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概念有清晰直观的了解和认知,面向广大群众和各行各业读者;青少年读本文风活泼、形式喜闻乐见,用形象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展现当代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意义、方法和路径;群众读本抓住群众生活中的鲜活典型事例,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得到进一步升华;干部读本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实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和身边事做起,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生根、发芽、开花;专业技术读本和企业读本分别从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企业中探索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在的意义和奥秘,两本书内容有所交叉,但从不同行业的理解上并不重复,这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的深刻内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