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最高奖8万!河北3市禁燃烟花爆竹!扩散周知→

举报最高奖8万!河北3市禁燃烟花爆竹!扩散周知→
2019-01-11 16:09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随着春节临近河北各地纷纷出台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保定

据悉,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东三环、北三环、西三环、南二环区域内(不含环路)和其他县(市、区)、开发区建成区,2019年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即日起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保定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非法燃放、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邯郸

1月8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3月底,邯郸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将通过采取从严排查、从严审批、从严监管、从严查处等措施,全面清查超标、非法、伪劣烟花爆竹产品,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有效预防烟花爆竹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群众举报的奖励标准

对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5千元至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千元至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通过群众举报,破获烟花爆竹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举报人3万元至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市应急管理局举报电话:12350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2073412或110

相关规定

2018年起,邯郸市主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各县(市、区)政府也划定了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明确了禁止燃放的时间并严格执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配合,禁限燃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提醒广大主城区群众,邯郸市目前执行的禁放烟花爆竹规定为:

1、在市主城区范围内,全年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其中,主城区是指西至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东至尚代线,北至青兰高速,南至南二环路所围合的范围。

2、在市主城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的基础上,农历除夕0时至正月十六24时,我市通道区域【南至磁县城区,北至永年城区,西至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东至高速铁路线所围合的范围】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

3、在市主城区范围以外,重污染天气Ⅲ级及以上应急响应期间,全面禁止燃放任何种类的烟花爆竹。

4、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电子礼炮、铁炮、拉炮、擦炮、摔炮等非法、超标、非标烟花爆竹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或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部门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沧州

从2019年年初至3月,沧州市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在中心城区3条高速公路合围区范围内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基础上,将禁燃禁放范围扩大至各县(市、区)城区建成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工业聚集地和各乡镇建成区。

为有效规范烟花爆竹运输、燃放等行为,沧州市将严厉打击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在重点时段、重要卡口、重要通道开展路面执勤执法,认真核查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件、运输资质,严查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混载、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此外,严格执行定期核查运输视频和GPS监控、一车一证、到货查验、运输报备、流向核查等“五项制度”,加大对从业单位落实流向登记制度的监督检查。

为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该市将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排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排查管控重点人员,查禁取缔非法制贩、储存窝点。对各类案件线索,迅速组织核查,凡符合立案条件的,一律立案侦查,对收缴的每一件非法、超标烟花爆竹,都倒查源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