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河北岸建起一条“老来乐”文化街

沁河北岸建起一条“老来乐”文化街
2019-01-11 15: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健身区、读书角、下棋区……老年人有了享受生活的好去处

本报讯(记者李治勇)为满足退休老人的文化娱乐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日前,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在沁河北岸(曙光桥至滏西桥段)建设了一条“老来乐”文化街,让老年人有了陶冶情操、享受生活的好去处。

光明桥街道位于我市的老城区,老年人众多,他们有的独居,有的虽与子女住在一起,但由于家人忙于工作,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老人晚年精神文化生活贫乏。

如何使老人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光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强告诉记者,街道认真研究老年人对精神生活、身体健康以及渴望被关注的实际需要,把沁河北岸(曙光桥至滏西桥段)定位为“老来乐”街区。在现场记者看到,沁河北岸一面墙壁上,手绘着12幅“新时代、新儿女、新孝道”主题漫画,内容涉及陪父母看电影、带父母去旅游、支持父母的业余爱好等等,渲染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良好文化氛围;同时,光明桥街道还在“老来乐”文化街上设立健身区、读书角、下棋区等,为老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健身、学习、娱乐、谈心的好场所。街道组建了一支由退休干部、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18人志愿者队伍,义务参加“老来乐”休闲文化街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为老人提供暂托、陪聊、娱乐、法律咨询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67岁的蒋女士由于子女忙于工作,平时感情交流比较少而倍感孤单。“以前没地方去,最多去街上转几圈,剩下就是一个人在家里发呆。现在有了‘老来乐’文化街,这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老年人,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生活充实了很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