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擦亮城市名片——记站前管委会主任温振海

用实干擦亮城市名片——记站前管委会主任温振海
2019-01-11 10:46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记者谢国英

近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一封感谢信摆在了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文庆的案头,信中写道:“三新”活动开展以来,恰逢市人防办火车西站人防工程电力工程项目巡察整改,此项目是西站广场改造的遗留项目,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站前管委会主任温振海不推诿、不拖延,带病坚持工作,及时解决了该问题,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敬业、奉献、担当精神。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火车西站人防工程电力工程因涉及部门多,一直没能解决。不彻底解决供电增容问题,将严重影响人防工程的正常使用。2018年11月中旬,市人防办一位工作人员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通了温振海的电话,询问人防工程与火车西站的下沉广场相连,站前管委会能不能帮着解决供电增容问题。温振海接到电话当即表态,只要不违反相关规定,将全力以赴协调办理。管委会就此事与人防办进行了沟通,成立工作组,深入调查、现场办公,对工程受阻原因和情况进行调研。其间,温振海因腰间盘突出发作,每天需要针灸理疗和输液,起床走路都非常困难,但他趴在病床上,后背扎满针灸针,腾出右手打电话调度安排人员、交代注意事项,积极配合人防办进行相关工作,全力解决火车西站供电问题。经过不到两个月时间,终于为工程解决电力增容800千伏安,目前,增容手续已经完成,项目进入招投标阶段。

温振海1985年从市警校毕业到市局刑警支队参加公安工作,2017年8月调任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从事刑警工作中,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百佳刑警”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无论是刑侦岗位,还是新的岗位,温振海都以实干闻名。

“老温办公好下去‘转’。”熟悉温主任的同事都这样说:“他依然保留着刑警工作时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的工作作风。”

新火车西站投入使用后,他一次次以旅客身份来到西站,在调查中发现,下沉广场的两部手扶电梯距地面12米高,没有任何防护装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于是,温振海协调有关部门,邀请专家论证,并申请协调财政资金,及时为电梯安上防护罩,保证了旅客的安全。新火车西站刚投入使用时,因为出站口在下沉广场,很多去接旅客的人找不到,群众反映较大。为方便群众,站前管委会在出站口安装了醒目的标识牌,方便去车站接人。高铁邯郸东站原来只有两个安检口,由于进站安检通道太少,遇客流高峰,许多旅客无法按时进站,延误出行,造成大量旅客投诉。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调研,并做出重要批示。根据市领导指示,温振海现场办公,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带队赴北京与铁路部门沟通对接,增设两个安检口,大大缩短了旅客的安检进站时间。

温振海好“琢磨”,喜欢创新,工作做得细抓得实。这是老温给同事们的印象。为方便旅客送站,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结合高铁邯郸东站广场实际情况,站前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调并确定改造方案,将原来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广场“U”型通道,向社会车辆开放,由北至南单向循环,增设“下客区域”“即停即走”标线、标牌,并增加三分钟抓拍系统。为避免群众不熟悉路况,管委会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引导车辆按路线行驶。同时管委会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恢复高铁站广场地下交通大循环,调整出租车待发区,打开地下停车场南北两个应急车辆通道,增加落客车道,实现送站车辆落客即可调头驶离,地下交通组织大幅优化提升。“方便多了”“好多了”成为老百姓对东站变化的夸赞。

温振海在工作中始终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实干和真情带领管委会一帮人擦亮火车站这张最能彰显城市形象的名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