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贫困户喜领年底分红

57个贫困户喜领年底分红
2019-01-10 21: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苑俊芳)“这是我第一次领到分红,感受到了党的照顾,感觉很幸福。”刚刚领取了股权分红的涉县庄森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员赵田良高兴得合不拢嘴。近日,涉县西戌镇水溢河村迎来首个分红日,来自水溢河、宋家庄等4个村的57个贫困户领到入社以来的第一笔红利。

据介绍,2018年以来,水溢河村在该县供销社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涉县庄森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84名,其中贫困社员78名,主要分布在水溢河、宋家庄、东戌和沙河四个村。合作社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运营管理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订单农业的生产经营方式发展特色农业,并为贫困户免费入股,年底再按照一定比例分红给贫困户。

合作社成立以来,在水溢河村流转土地35亩,建起了扶贫产业园区,种植苹果、葡萄、樱桃等特色果树,套种富硒红薯。与此同时,合作社还购买山羊200只进行圈养育肥,并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谋划实施的蒲公英茶厂项目已初步成型,今后将开发红薯粉皮、红薯泥、红薯果脯等系列产品,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红薯产业;建设集采摘、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