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理“车事”更便捷

市民办理“车事”更便捷
2019-01-10 21: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谢国英通讯员苗文金)在“三新”主题教育活动中,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认真落实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窗口服务,落实“马上办”、“一次办”。全市车驾管窗口全部配置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等采集资料,实现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在万合机动车登记站和时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设置自助缴税机1台,推行自助缴税或互联网缴税。全市35家医院实现网上核验,18类业务实现“一证即办”。

交警支队车管系统实现PDA智能查验,时代广场服务站等实现了“通道式”查验。

建设智能业务大厅“一窗办”。经过流程再造,市车管所大厅增设互联网+交管业务自助服务区,配置8台互联网自助服务设备、2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配置双屏显示器15台,实现了缴费支付电子化和“一窗”受理,目前已累计办理业务45000余笔。市车管所、各县级车管所均设置了自助服务终端,群众不用排队就可自助办理业务。

“互联网+交管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建立“互联网+车管”服务办事中心,远程提供车驾管服务。互联网服务平台和“12123”手机APP交管服务项目实现应上尽上,25项业务可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注册用户近100万,办理业务600余万笔。

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就近办”“简化办”。我市有汽车4S店4家、二手车市场8家、机动车检测机构1家,均可办理小型汽车转移登记等车驾管业务。全市37家检验机构开设预约检车服务。同时,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变坐等业务为主动服务,购置了两辆“流动车管服务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满足群众在休假期间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