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榜”有邯郸风景

“锦绣中国榜”有邯郸风景
2019-01-10 21: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王节英陈之忠)近日,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通告,永年区入围“2018锦绣中国榜”并被评为“新时代·中国最佳文化旅游名城”和“新时代·中国最佳康养旅游名城”。

永年为晋冀鲁豫四省通衢之地,素有邯郸市后花园、邯郸市北大门之称,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拳之乡。永年是历代郡、府、州、县治所,境内有历史文化遗存321处,其中广府古城、朱山石刻、弘济桥等5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非物质文化遗产67项,其中杨氏、武氏太极拳和永年吹歌、永年西调、永年抬花桌等5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尤其是从2017年9月以来,该区以承办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重点打造东部广府片区、中部洺州新城片区和西部片区三大片区,谋划实施了洺湖生态公园、王边张边美丽乡村片区、清晖书院、广平府衙复建等88个重点旅游项目,全面展示了“古韵邯郸、太极永年”的独特魅力,构筑起由点串线、连片成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据悉,该活动依据新闻检索、提名入围、有料申报、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网络投票、與情监测等程序,评定一批独具中国魅力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景区。同时,中国网将建立中英文专题,采取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向全球展示中国之美,2018“锦绣中国”榜单将通过英、法、日、韩、阿、俄、德、世界语9个语种,以“最值得外国人去的旅游目的地”的名义向海外推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