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邯郸分行 认真落实支持民企发展措施

中信银行邯郸分行 认真落实支持民企发展措施
2019-01-10 21: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去年,中信银行邯郸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提出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14项举措,加强供应链金融等产品创新,推动辖内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中信银行邯郸分行积极支持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对于有市场、有技术、有前景、有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加大战略性资源配置并发挥并购、债券承销、跨境融资等业务优势,助力其产业整合、做大做强;对于暂时经营困难但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对其给予纾困支持;落实服务收费“两禁两限”政策,对于普惠型小微法人企业主动改“限”为“禁”,执行“四禁”政策,不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并按规定承担融资过程中的房屋抵押登记费,以及普惠性小微企业法人融资过程中房地产类押品评估费。

中信银行加强供应链金融等产品创新,基于核心企业自建供应链金融平台、垂直类电商平台等业务场景,该行通过银企直联、开放银行等多种方式嵌入银行服务;研发“电商电票”、电子应付凭证融资、电商供应链融资产品,“以大带小”做深做透中小微企业客群,将金融活水引流向小微企业。中信银行邯郸分行还加大债券服务力度,丰富股权融资服务,为民营企业量身打造国际金融服务,积极开展贷投联动、科创基金等普惠类创新服务。

在“小微”普惠金融方面,总行提出普惠金融“1525”行动计划(“1525”行动计划是指中信银行全行范围内选取1000家合格核心企业客户、依托每家核心企业拓展不低于5家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带动25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中信银行邯郸分行积极筛选并完成第一批目标企业上报工作,并继续挖掘更多的目标客户,促进普惠金融业务的迅速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