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诞生首张第三方代开增值税票

邯郸诞生首张第三方代开增值税票
2019-01-10 21: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孔静张爱军)近日,在冀南新区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其互联网信息平台下的个体运输企业,成功代开出3%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是全市首张由第三方代开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也是全省第二个成功办理此项业务的单位。

据悉,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解决了以往个体运输车主无法开具专用发票的难题。这是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货物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便利性,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作为邯郸最大的物流公司,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因有成熟的互联网信息平台和严格的会员风控管理体系,且具有较高的纳税信用等级,在2018年被交通部确定为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税务部门在收到企业申请后积极行动,多次上门辅导,最终让这一惠及广大

个体运输户的税收政策落地生根。

“实行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货运企业进项成本抵扣不足、税务合规性差的难题,对规范货运行业税收管理具有积极的作用。”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