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2019-01-10 11:04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王东峰在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许勤主持 方永祥讲话 赵一德宣读表彰决定

1月9日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尹翠莉)今天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建功立业,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方永祥讲话。省领导赵一德、梁田庚、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李宁、张古江出席会议。

1月9日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赵一德宣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军区关于表彰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旗帜鲜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把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亲切关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1月9日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整体水平。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结合市县机构改革,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深化“两站三中心”服务机构建设,加强建档立卡工作,落实中央和我省各项政策,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救助、走访慰问等工作,真心实意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优待力度,做好抚恤优待工作,推进荣誉体系建设,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自我教育,牢记革命本色,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坚定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军人。要积极奋发作为,大力发扬为国争光的光荣传统、拼搏竞进的奋斗精神、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始终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服从服务大局,模范遵纪守法,合理表达诉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始终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各级领导包联制度,全力化解突出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退役军人工作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月9日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前,王东峰、许勤、方永祥、赵一德等与会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受表彰代表。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许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条件。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倍加珍惜荣誉,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各行各业要学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就业安置机制,完善待遇保障体系,落实公共服务优待办法,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要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拥军优属、尊崇军人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方永祥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服务举措实,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全国打造了“河北经验”、形成了“河北模式”。希望河北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呈现新风貌、开启新局面。

1月9日上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会上,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范振喜、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高英、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付红瑜作大会发言。

会前,王东峰、许勤、方永祥、赵一德等与会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受表彰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