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10 11:03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

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许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省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王成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今天,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省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时清霜列席会议。

这次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位党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书目、文件,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树立的标杆,开展谈心谈话,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省政府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许勤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许勤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1月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省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抓整改,重整行装再出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锤炼党性、提纯思想、砥砺作风,做到知行合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党中央倡导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坚决与各种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三要坚决担起历史责任,积极作为、履职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四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切实增强“八种本领”,强化机遇意识和法治思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高工作成效,更好完成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历史任务。

五要自觉践行严实作风,对分管部门和领域认真负起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实施办法,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廉洁修身,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