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手绘“生产漫画”医生与聋哑孕妇巧沟通

奇思妙想手绘“生产漫画”医生与聋哑孕妇巧沟通
2019-01-09 16: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通讯员濮林梅赵倩倩)近日,市二院产一科有一场特殊的剖宫产手术,手术对象是一名聋哑产妇,其爱人也是一名聋哑人。而剖宫产术前及术中需要大量的医患沟通,医生需要向患者及家属询问病史、交待病情、交代术前、术中及术后的所有情况。这给当班医生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

询问病史、交代病情,拿出纸笔慢慢写,双方还可以沟通。可是手术过程中,有一些需要产妇配合的情况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难题,产一科全体医护人员纷纷出主意,想办法,最后想出了用漫画与患者沟通的方法。

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们用这些漫画给孕妇讲解了操作流程及如何配合,手术非常成功,产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目前,母女两人都非常健康,已出院回家休养。医护人员会定期回访产妇及新生儿身体状况。对于这对特殊的母女,院方将电话回访改为微信聊天,在产妇发来的照片及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宝宝非常得活泼可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