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记书获“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贡献奖”

张记书获“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贡献奖”
2019-01-09 16: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李海荣)日前,第十二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召开。我市作家张记书、张可父女应邀参加。会上,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作家网,为荣获“世界华文微型小说40年(1978—2018)40位贡献奖”的作家进行了颁奖。张记书榜上有名。

会上,张记书父女两人分别讲读了自己的论文《闪小说:微型小说家族中的微中之微》和《小小说的留白艺术》,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张记书出生于1951年,现为国家一级作家,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理事,中国作协会员,曾在国内外报刊发表微型小说千余篇,有百余篇作品在海内外获奖。已出版《怪梦》《醉梦》《情梦》《无法讲述的故事》《梦非梦》《追梦——父女微型小说合集》《爱的切入点》七部微型小说集和一部中短篇小说集《春梦》。

张可,出生于1979年,现为心理咨询师,微篇作家,自由撰稿人,省作协会员,有多篇作品入选国内外文集。出版文学著作有《年轻的饺子》《追梦》《慧眼禅心》《软软的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