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爱心粥温暖环卫工人

磁县爱心粥温暖环卫工人
2019-01-09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清晨免费送上热乎乎的小米粥、热腾腾的馒头鸡蛋

磁县爱心粥温暖环卫工人

活动设立6个站点,将持续11天

本报讯(沃倩倩郭真)冬夜里,当大家凌晨4时还在暖暖的被窝中酣睡时,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已经辛勤地工作在马路上,他们迎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送走傍晚的最后一片晚霞。近日,磁县“暖冬爱心粥”活动温暖地拉开了帷幕,为环卫工人送去冬日的浓浓暖意。

1月8日早晨,磁县博物馆广场上演令人暖心的一幕: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热乎乎的粥,喝上一口,暖在心中。“我凌晨4点出门,沿着磁州路打扫到7点,休息之余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心里别提多暖和了。”环卫工人张学军笑着说。在磁县博物馆广场的免费爱心粥站点,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有热乎乎的小米粥、热腾腾的馒头和刚刚煮熟的鸡蛋,让寒冬里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很快,小小的爱心粥站点前,汇聚了鲜艳的橙色。

“这个时候,环卫工人已经饿着肚子在零下六摄氏度的环境里劳作两个小时了,我们尽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一份热粥,送一份温暖。”博物馆爱心粥站点负责人李海霞边忙边说。

据了解,磁县此次“暖冬爱心粥”活动设置了6个爱心粥站点,分别在城区博物馆广场、鼓楼广场、中华慈大街与磁州路交叉口、新世纪广场、北大医院、协和医院,每天早6时30分到7时30分,为全县的350余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暖冬爱心粥”活动于1月6日起至1月16日结束,持续11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