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交警将请回的神医“半仙”送回家

磁县交警将请回的神医“半仙”送回家
2019-01-09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为给儿子看病,从河南鹤壁请回神医“半仙”

谁料想,“半仙”在来邯途中竟称被拐卖

磁县高速交警好心把“半仙”送回家,才知她患有精神分裂症

本报讯(记者温洁)几日前的一天傍晚,磁县服务区东区广场上有许多人围观;与此同时,更多的车辆停下,乘客纷纷下车看热闹,将行车通道堵得水泄不通。围观人群中,站着一名中年妇女与一名老太太。只见,老太太满脸恐慌,指着站在她身旁的中年女人高喊:“她要拐卖我,救命!”与此同时,中年妇女却一副坦然之色,不管老太怎样指责威逼她,都一言不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此时,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副大队长马强正在附近检查勤务,看到这一幕,赶紧上前了解情况,这才得知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该中年妇女是家住邯郸市的刁某,因儿子得了头疼病,跑遍了周边医院,均疗效不佳。所谓有病乱投医,在寻访治病良医良方的过程中,刁某在河南鹤壁偶遇了自称“包治百病”的神医“半仙”贾老太。为了给孩子治病,刁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热情邀请贾老太到家中一显身手,这位“半仙”也欣然答应。没想到,当车辆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磁县服务区时,这位贾老太从厕所出来后,突然连呼救命,还说刁某要拐卖她,实在令人费解。

待弄明事实真相后,马强首先劝说刁某要相信科学,孩子有病就应到正规医院医治,劝说刁某回邯。同时,他又安慰贾老太安心休息,并称一定将她送回河南老家。由于当日已晚,贾老太留宿在警队,但贾老太一直担心有人害她,一晚上呆在女厕所里不出来。

次日天亮,贾老太的精神明显好转。她让民警将其送至河南鹤壁市汽车站,她可以乘坐107路回家。而关于自己的住址、儿女的电话等信息一律不再与民警交流。为了尽快将贾老太送回家,马强等人带着她驾驶私家车赶往鹤壁。在去往鹤壁的途中,贾老太的电话突然响起,民警这才与其女儿二妮联系上。

通过通话,马强了解到,眼前的贾老太患精神分裂症已多年,整日疑神疑鬼,尤其是到了晚上,她总是感觉有人要害她。这次她从河南上车时是白天,可当车辆行驶至高速磁县服务区时,天已黑了,看到黑色的夜幕,贾老太害怕极了,觉得刁某要害她,所以才大喊救命、四处求助,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电话中,民警与其女儿约定在鹤壁高速口附近的地点见面,最终将贾老太安全送到了其女儿身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