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涉县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2019-01-09 10: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冯晓广李东旭)“实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筑牢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的目标,突出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县)争创两件大事,打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1月8日,涉县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会,精准研判、科学谋划,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新篇章。

2018年,是铿锵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快的一年,是人民群众收获最多、幸福感最强的一年。该县创新实施党建“一旗领三红”,增强发展活力,战斗堡垒更加坚固。经济建设中,实施8大类129个重点项目,当年签约、开工达到70多个;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更加兴盛,到涉游客突破16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4.6亿元;大打“四好农村路”建设人民战争,打造了圣福天路、韩王天路、云中天路等五条太行天路奇观,展现了“四千里路云和月”的靓丽风采;打造和提升了15个党性教育基地,全年完成绿化造林25万亩;灾后重建项目全部高标完成,河道治理、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均取得历史性成绩。

再创新奇迹,涉县新担当。2019年,涉县瞄准目标不放松,坚持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两件大事”,打胜“三大攻坚战”,聚焦“十一个新突破”,锻造“九个真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涉县担当,擘画铿锵崛起的新蓝图。

一个目标。就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从严治党惩贪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净化干部队伍的“政治生态”。

两件大事。第一件大事就是把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作为攻坚方向,围绕新材料及高新智能装备、生物制药及大健康、食品及轻工业等产业,聚焦央企、国企、领军企业等主动对接,招商引资,夺取重大产业重大项目的新胜利。第二件大事就是坚持旅游兴县战略不动摇、不松劲,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夺取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县)的新胜利。

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社会大局长期稳定,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打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现2285户447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这一目标,打胜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守住蓝天白云,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十一个新突破。瞄准大目标、找准切入点,在意识形态文化繁荣、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城镇扩容提质宜居宜业、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森林涉县诗画涉县建设、道路通畅以路振兴、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优化环境便民亲商、财税增收提高税比上谋求新突破,以此激发涉县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实现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

九个真落实。坚决把党的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组织的执行力上,每个人的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把维护和发展全县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真正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坚决把“九个清”工作法真正落实到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上;坚决把新时代涉县精神真正落实到内心深处、言行表里;坚决把项目化理念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各项任务中;坚决把“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前面没困难”真正落实成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利剑和法宝;坚决把创新社会管理机制真正落实到公平公正、诚信正义上;坚决把“为担当者担当”真正落实到选人用人奖惩制度上,让好干部腰杆硬起来;坚决把“功成不必有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真正落实到只争朝夕、顽强拼搏上来。通过锻造“九个真落实”,健全推进落实体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