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集贸市场获称“文明诚信市场”

十家集贸市场获称“文明诚信市场”
2019-01-08 17: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贺静)近日,2018年度“文明诚信市场和文明诚信星级商户”评选活动揭晓,丛台区光明市场等10个集贸市场荣获2018年度“文明诚信市场”称号。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份以来,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文明诚信市场和文明城信星级商户”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增强诚信意识,营造文明经营守信的商业道德风尚。活动严格按照市场组织管理是否健全、硬件设施配套是否完备、市场开办者是否管理到位、场内经营者行为是否规范、消费者维权措施是否有力五个标准进行评选。通过市场申报,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明办、区商务局核实、审查把关、推荐,经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三部门审查,参考委托的第三方测评意见,最终,10个优秀集贸市场荣获2018年度“文明诚信市场”称号。

荣获“文明诚信市场”的集贸市场分别是:丛台区光明市场、丛台区滏西市场、丛台区自强市场、丛台区天泉市场、丛台区招贤市场、邯山区农林市场、邯山区广安市场、复兴区王郎贸易市场、复兴区王郎果蔬批发市场、复兴区清真肉联厂市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又弘扬了文明诚信正能量,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道德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