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一高中生将400元奖学金捐赠贫困户

广平县一高中生将400元奖学金捐赠贫困户
2019-01-08 11: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武小凯赵凤山)“爸爸,我余下的奖学金您给了王清林老爷爷了吗?”1月6日早晨,17岁高中生任易一遍遍地在电话里询问着父亲。原来,元旦放假,市第三中学高三学生任易回到家中,得知父亲近日正在走访贫困户,乐于助人的17岁小姑娘就把自己刚刚领到的一等奖学金给了父亲,并要求父亲代她一定要把这笔余下的奖学金400元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1月1日,在市第三中学上高三的任易,元旦放假回到广平县的家中,听到父亲和母亲在说贫困户的事情,好奇的她从爸爸口中得知社会上还有一些困难家庭,于是,任易决定用自己成人礼后获得的第一笔奖学金做一点儿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任易的父亲说,没想到孩子会把她余下的奖学金给了他,并要他一定要转交给那些困难家庭。任易的父亲说孩子当时给钱时交待,“爸爸,我虽然还在读书,也没有能力对社会做更多的贡献,余下的奖学金也不多了,但是我想把这笔钱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尽管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这是我的心意!”1月3日,任易的父亲把女儿剩下的奖学金400元钱和他买的米、面、油、肉一块儿送到了十里铺镇泊头村贫困户王清林家中。1月5日上午,任易父亲带着女儿的关心再次来到王清林家看望了他们一家。老人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照顾,谢谢你们的帮助!”据了解,任易的一等奖学金是1000元,在元旦期间她感谢了培养和教育了自己的人,剩下的400元都给了王清林老人。

据了解,王清林老人80岁,患有脑梗;老伴78岁,患有严重的呼吸困难病;儿子44岁,患有严重的脊柱炎全身瘫痪,卧床20多年,全家几乎没有经济来源。

任易的爷爷说,任易从小心善、心软,见不得别人受苦。多次看到路边推三轮车卖小东西的老爷爷,热心的任易都会上前买一些,尽管这些东西自己用不到,但她希望老爷爷早点卖完,能在这寒冷的冬天早点回到家中。

相关阅读